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所党总支与科技交流中心党委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7月1日,科学学所党总支与科技交流中心党委共同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共有近10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7月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亿书同志分别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陈保中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全面深入解读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的背景、内容和主要精神,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总书记对上海的充分肯定、期望要求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下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原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曹继玉作“听航天事业、承航天精神—感受中国伟业”的专题讲座,从中华传统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开始,带领大家走入中国航天历史,讲述了中国航天人在艰苦卓绝的过程中形成的“航天三大精神”,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将专业知识与历史事件相结合,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7月2日的现场教学中,党员同志们又前往上海光源参观了实验平台、上海临港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了解万米级载人深渊器项目—彩虹鱼,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教育培训之后,科学学所党总支立即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去。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与科技交流中心党委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班1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与科技交流中心党委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班2

微信截图_20190712112104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与科技交流中心党委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班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