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群众路线教育

创新学习方式 提升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3-09-1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学学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9月6日和9月11日上午,科学学所通过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和专题学习讨论会的形式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体学习。参加会议的除了领导班子成员外,还包括总支扩大会成员和群众路线领导小组成员。为使学习讨论会取得切实效果,不流于形式,学所以“自学加领学”的形式创新学习方式­: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之前,将习近平总书记、韩正书记等领导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群众路线专题资料选编、中央八项规定等学习内容分配给每位成员,各成员先进行深入自学,撰写学习报告,然后在学习会上做重点交流。

  在学习讨论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韩正同志和高祀仁同志在上海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对讲话进行全面解读的基础上,明确了我所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其他参会人员也都以学习资料为基础,突出重点、抓住中心,结合时代特征、社会热点,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对我所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学习交流后,与会人员又对今后加强作风建设的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的研究和讨论。

  通过集中学习和充分讨论,我们系统地学习了中央、上海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专题资料汇编,并重温了党章、市十次党代会报告、十八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等。大家都认为抓好理论学习十分重要,对现实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这种新的学习形式也提高了学习效率,突出了学习效果。我所将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查摆 “四风”方面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