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群众路线教育

科学学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2-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125上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学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委巡视员徐美华、市委第十督导组唐军、科技党委督导组副组长王国森及市科技纪工委刘晋元等同志到会指导。学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支部书记、总支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

  张聪慧同志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其后,她代表学所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班子以及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自我批评后,学所其他与会人员对其开展了批评,同时对提升学所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效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技党委督导组副组长王国森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两个多月的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开展的,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态度认真、言辞恳切,主要负责人带头示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较实,对问题的剖析有一定深度,会议是有实效的,开出了团结振奋的精神。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建章立制,建立长效制度;班子成员要敢于担当,真心实意关心群众,真正把群众团结在所领导班子周围;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为契机,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建设有战斗力有朝气的集体。

  徐美华巡视员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非常有质量的,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措施很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比较到位,参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学所是为政府提供咨询的科研机构,一定要克服避免科研上的官僚主义,要把握好机构的使命与本质,把握好开拓与创新的关系,做事业与做事情的关系;一定要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既要能甘于寂寞,做好扎实细致的基础性工作,做好知识积累,也要勇于探索和创新,对得起使命,打得起硬仗。

  张聪慧副书记最后表示,非常感谢上级领导和督导组对学所工作的肯定和指导,也非常感谢与会的同志提出的真诚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所将按照上级和督导组的要求,深入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促进学所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