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

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科创先锋”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9-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9月14日,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如何做好‘科创先锋’”为主题开展讨论。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常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根据市科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所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科创先锋’”的主题,畅谈对“科创先锋”以及岗位建功的理解和感想。

会上,李万副所长对党员科研人员如何争做“科创先锋”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党员科研人员:一是要明晰目标,明确科技创新智库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要为科创中心建设多做正能量的宣传;二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牢铭记自己选择这份事业的决心;三是要深入实践,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不断发现新的知识和规律,并不断对丰富生动的创新实践活动进行凝练总结;四是要明辨是非,坚持方向,要能在众多不同的思潮中辨别正向建议;五是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愿景作出贡献。最后,李万副所长要求大家经常思考三个问题:一是“我是谁?”,要有党员的身份认同;二是“我们的党是什么样的组织?”,要有组织认同;三是“如何更好地为党工作?”,要有敢于担当、创造性运用理论来实践的思想认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岗位,争做“科创先锋”,不断彰显科学学人的态度和价值。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