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

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科创先锋”主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9-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9月23日下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开展“科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庄珺同志主持,共分为支部书记领学上海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观看专题片《浦江先锋》和“科创先锋”主题讨论三个环节。

在领学环节,庄珺书记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与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通过对“十三五”期间上海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核心指标、战略任务和改革举措的专题集中学习,支部每一位党员更全面、准确地理解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形势、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专题片《浦江先锋》是市委组织部以今年本市受到表彰的全国“两优一先”为主要对象拍摄的专题教育片,片中“两优一先”的榜样事例给支部党员以极大的精神洗礼。在随后的主题讨论中,围绕“科创先锋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科创先锋”等内容,支部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赵越同志表示,“浦江先锋”的先进事例处处体现了党员同志对岗位工作的“爱”,“科创先锋”也应该要在工作岗位上投入爱,做“专”每一项课题任务,获得自身价值体现。汤琦同志认为,专题片体现了各行各业的奉献精神,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应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并努力做出特色优势。全利平同志表示,片中的何积丰院士树立了一线“科创先锋”的标准,不仅有业绩有贡献,还有“工匠精神”。最后,庄珺书记在发言中号召大家向“浦江先锋”们学习,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孜孜以求,为科创中心建设拾薪铺路,并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领悟,见贤思齐、积极实践,争做合格党员。

产业科创先锋学习092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