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国际会议

“浦江创新论坛——2018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6月22日-23日,“浦江创新论坛——2018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办,以“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群与未来机遇”(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 Urban Agglomeration and Opportunities)为主题,展开全面而深入的研讨。来自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智库的15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近20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专员优斯兰•诺(Yoslan Nur),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思平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所所长骆大进主持。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硅谷联合投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莫斯科创新局、普华永道、团结香港基金等高端智库的高层次专家,围绕“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创新的逻辑与策略”、“城市群协同创新的实践探索”、“城市群协同创新的格局与方法”等议题,碰撞思想火花、贡献思想盛宴,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分析了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解析了城市群在全球创新网络中的地位和功能问题,并对上海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协同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将持续致力于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智库的高端对话平台,汇聚全球智慧,引领创新议题,服务科创中心建设。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