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事业单位改革专题报告——我所举办2018年第4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7月18日上午,2018年第4期(总第26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汪怿研究员应邀作了“事业单位改革:内涵理解、历史演进、未来走向”的报告,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报告会。
  
  汪怿研究员从事业单位的内涵和性质、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过程、当前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框架,以及下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建国以来事业单位在设立和发展过程中,不同历史阶段的特点和变化趋势,认为事业单位作为以社会公共服务为目标的社会组织,具有服务性、公益性和知识密集性的特点,其演变过程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存在密切关系。汪怿研究员还就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并针对我所向新型智库迈进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章程制定的目标和意义、事业单位薪资绩效改革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与汪怿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