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统计指标的系统设计研究”结题验收会在我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8月28日,市科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统计指标的系统设计研究(项目编号:17692113300)”进行验收评审。市科委原巡视员徐美华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严军副主任、市商务委的张国华总经济师、上海社科院朱平芳研究员、市统计局李霓副处长组成专家组。市科委发展计划处王晶、我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汇报了主要研究成果,研究密切对接科技创新管理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国内外相关指标体系进行了分析和借鉴,提出了科技创新工作指标体系的系统架构,并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等科创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提出了测度理念与相应指标,对上海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工作统计指标体系提出了具有一定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并就科技创新工作统计要更强化目标导向与增强国际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分析有深度,对上海系统构建科技创新工作统计指标提供了一定的借鉴和参考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方法。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成果质量为优秀,同意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