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12-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12月13日下午,2018年第11期(总第46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改革研究院原院长周其仁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上海市决咨委办公室原主任李韧,上海市决咨委办公室副调研员陈筱琳,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副所长李万,市科委研究处相关同志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石谦所长主持。
  
  会上,李万副所长介绍了科学学所发展概况,近年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考。周其仁教授指出,当前,我国与发达国家差距逐步缩小,以往跟随式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是未来我们需要考虑的重要议题。周教授就创新整体战略、创新政策、创新文化以及创新人才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报告会后,我所科研人员就政策落实、经济学中的不确定性、城市间竞争与合作等问题与周教授开展了交流讨论。
  
  报告会前,周其仁教授一行在石谦所长等陪同下,观看科学学所文化墙,交流科学学所发展历史和发展情况。
  
  周其仁,北京大学博雅资深教授,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之后相继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工作,从事改革与发展问题的经济研究。1989年到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1991年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自1996年起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研究领域侧重产权与合约、经济制度变迁、企业与市场组织、货币与金融、土地制度与城市化,以及改革与技术创新等。2008-2012年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2010-201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