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市科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项目编号:17692109700)”进行验收评审。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晓波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的杨宏伟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关树宏研究员、同济大学的陈强教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执行总裁颜明峰组成专家组。我所所长石谦、副所长张聪慧、李万出席会议。
  
  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主要研究成果,课题对科技成果转化规律与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典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经验进行了梳理,深入分析了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现状与主要特征,面向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需求,对优化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需求侧和服务侧”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路径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上海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关对策建议。三个子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从产业领域、法律领域和业态模式视角进行了成果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对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体系完备、资料详实,达到了计划任务书预期研究目标,提出的建议对推进上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积极意义。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成果质量为优秀,同意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