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2019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我所举办2019年第1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1月17日下午,2019年第1期(总第29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Gartner公司CIO Research研究总监陈勇先生应邀作了“2019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我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会议。
  
  陈勇先生首先介绍了高德纳公司每年发布十大战略性技术报告的背景和技术遴选标准,随后详细介绍了2019年选出的十大战略性技术及发展情况,包括自主物件、增强分析、AI的驱动开发、数字孪生、自主性边缘、沉浸式体验、区块链、隐私和道德、智慧空间、量子计算。
  
  会后在互动环节,陈勇先生就边缘计算、增强分析,以及技术遴选的细节等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
  
  陈勇,Gartner公司CIO Research研究总监,在Gartner工作7年,拥有28年的行业经验。他的研究重点是IT领导力,IT战略和IT治理。具体而言,他为Gartner跨国客户提供建议和支持,帮助他们制定进入中国市场的IT战略计划,并为Gartner的中国客户提供IT管理的咨询服务。在加入Gartner之前,陈先生曾在多家美国和欧洲公司担任中国区IT经理/总监,负责管理IT组织并为中国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