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阿里巴巴原副总裁车品觉受聘我所特聘研究员并作客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4月3日下午,我所在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2019年第3期(总第49期)专家讲坛学术报告会,聘任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为我所特聘研究员。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向车品觉颁发聘书,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会议,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车品觉研究员接受聘书并发表感谢致辞,希望今后能与学所同仁一起深度分析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未来。
  
  随后,车品觉研究员作了“数据流通与创新变革-兼谈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大数据将会为当今社会带来巨大变革,并强调了数据智能时代中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报告会上,车品觉研究员进一步分享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及以数据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主要措施建议。
  
  报告会后,我所科研人员就粤港澳大湾区法律、货币、关税等融合的制度、技术问题、大数据权属问题、大数据如何治理、代理数据的真实性等问题与车品觉研究员开展了交流讨论。
  
  车品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京东金融首席数据顾问、Talking Data 首席顾问,兼任香港特区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委员、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香港贸易发展局创新科技委员会委员、香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大数据推进小组咨询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教授等。曾任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副组长(2015-2017)、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2010-2016)、阿里数据委员会会长(2010-2016)。其主要著作有《决战大数据》、《数据的本质》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