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国际会议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积极应对人工智能现有治理体系新挑战,保障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8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牵头承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主题论坛在世博中心举办。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出席并致辞。外交部前副部长、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Peter Major作主旨演讲。
  
  论坛以“ 合作治理 共创未来”为主题,突出“开放协作”理念,来自联合国、欧盟、OECD,清华大学、牛津大学,国际知名智库和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等机构的数十位专家与会,围绕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核心命题、全球共同关注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展开研讨。
  
  论坛上,专家们深入交流全球推进人工智能治理的探索与经验,分享城市治理、交通、教育等典型领域的应用案例,分析如何建立健全保障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伦理道德框架,从科学、技术、应用、标准、法律、政策、社会等多角度,探讨处理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业、道德伦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面临的新课题。
  
  青年科学家代表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青年科学家2019人工智能创新治理上海宣言》,宣言强调了人工智能发展需要遵循的伦理责任、安全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等四大责任,展现了中国青年科学家参与推动全球人工智能伦理道德发展的责任担当与强烈使命。
  
  论坛期间,还成立了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20位国内外专家委员将为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和发展不断提供咨询建议,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担任副主任委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