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上海大学许春明教授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09-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9月5日下午,2019年第5期(总第51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教授应邀作了“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问题”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会议。
  
  许春明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问题,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立法与执行的综合情况,指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高强度立法与低程度执行的现状,明确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应当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执行。
  
  报告会上,我所科研人员就知识产权保护与反垄断、人工智能算法专利化等问题与许教授开展了交流讨论。
  
  许春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首批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商务部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中心专家库专家。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法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会副会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