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系列出版物

2018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当前,上海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了更好地把握科创中心的形成与发展规律,及时客观地监测和评价科创中心建设的进程与成效,自2016年起,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组织课题组,开展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的研究与编制工作。指数报告以翔实的数据统计分析为支撑,力求反映上海创新发展的主要特征、趋势与不足。《2018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是该系列报告的第3期。
  
  本报告遵循“创新3.0”时代科技创新与城市功能发展规律,以创新生态视角,着眼于创新资源集聚力、科技成果影响力、新兴产业引领力、创新辐射带动力和创新环境吸引力“五个力”,构建了包括5项一级指标,共计35项二级指标的上海科创中心指数指标体系,并以2010年为基期(基准值100),合成了2010以来各年度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
  
  本报告研究过程中,课题组与施普林格·自然科研集团合作,开展了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地区,650多名一线科学家的问卷调查,以了解科学家们对于理想工作和生活城市的观点,并征询对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建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