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胡志坚院长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11月7日下午,2019年第8期(总第54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院长应邀作了“未来科技形势分析”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主持会议,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孙中峰,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战略规划处相关同志及科学学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胡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对未来科技形势的分析,要基于新时期国家可能要面临的经济形态、产业结构、国际地位和社会责任等重要的内外部环境因素的科学研判。如何让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科技理念的更新,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需求,将是未来科学技术发展要面对的主要问题。
  
  在互动环节,围绕“2021-2035年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研究,胡院长与我所科研人员分别从战略研究、指标体系、创新治理、技术预见、空间布局等视角,进行了深度探讨和思想碰撞。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