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我所在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举办软科学研究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11月7日上午,2019年第3期(总第40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共同的未来——下一个十年的科技创新趋势与中日合作方向前瞻”。此次沙龙由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与我所联合主办,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高桥文行教授与我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颖颖副研究员共同主持。我所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副研究员、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冰副研究员、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天波参加沙龙。
  
  会上,庄珺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科技创新趋势与东亚合作前景”的引导发言,日本社会基础设施研究中心董事长旭冈叡峻作了题为“新次元未来产业的展望”的主题分享。与会专家围绕健康、IT、能源、环境等领域的未来可能形成的新产业展开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本次沙龙的研讨为学所正在开展的面向中长期规划的技术预见研究开阔了研究眼界、拓展了研究思路。参加本期沙龙的嘉宾还有:未来亚洲技术论坛副理事长内藤诚一,日本经济大学特聘教授、JST社会技术研究中心顾问、元工程研究所铃木浩,日本经济大学特聘教授、日本创造学会副会长樱井敬三,株式会社pride创立者松平和也。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