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面向‘十四五’的中长期技术预见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01-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月3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 “面向‘十四五’的中长期技术预见研究”(项目编号:18692111800)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还有市科委战略规划处、综合发展处的相关领导和同志。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
  
  我所产业创新研究室沈应龙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自评价报告,并对项目定位、背景挑战、解决方案、研究成果等作逐一介绍。项目通过搭建情景构建与热点技术筛选“双轮驱动”的项目研究框架,开发面向科技热点的多元数据分析平台,分析了重点领域的技术任务体系,提出了上海面向未来的科技发展建议。两个子课题组分别就多元数据分析工具在生物医药,制造、材料领域技术预见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成果汇报。
  
  在听取该项目的自评价报告并审查其他相关文档材料后,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数据详实,对技术预见方法的探索具有理论和应用价值,有关建议对上海新一轮中长期科技规划研究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借鉴意义。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