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从covid-19看突发事件应对的法律和制度——我所举办2020年第1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5月8日下午,2020年第1期(总第32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516会议室举行。上海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立应邀作了“从covid-19看突发事件应对的法律和制度”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参加会议,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嘉主持会议。
 
  丁立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新冠疫情对全球各国应急管理体系带来的挑战,随后就我国在应对此次突发事件时展现出的体制、社会、产业、精神等优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完善当前我国应急管理法律制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会后的互动环节中,丁立处长就科技应急攻关体系能力、新技术应对新冠疫情等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探讨。
 
  丁立,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上海市法学会会员、经济法研究会理事,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

丁立01

丁立0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