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科学学所举办“科学史、科学文化与创新策源”软科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0-06-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5月29日下午,2020年第2期(总第43期)软科学沙龙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517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科学史、科学文化与创新策源。沙龙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与会研讨。我所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科技与社会研究室主任王迎春主持会议,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及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副研究员李辉就当前科学文化的发展背景作了引导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科学文化如何驱动创新策源”、“当前科学文化特点”、“上海在科学文化方面的意见建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专家认为,技术创新为社会发展提供了高效工具,思想解放为科技发展提供了持续内驱力,中国传统文化为科学理念创新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源泉。上海应当发展具有上海特色的创新文化,助力上海实现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从无到有的跨越。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