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我所开展第三期纪检联络员队伍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联络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切实发挥纪检联络员队伍的监督作用,9月9日,我所组织开展了第三期纪检联络员队伍专题培训,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纪检委员张聪慧同志主持培训会议。
  
  此次会议聚焦两个主题,一是开展好党总支换届选举过程的监督工作。所纪检员凌芳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纪律要求。张聪慧副书记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有很强的政治性、原则性、纪律性要求,各党支部推荐工作要严格按程序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益,纪检联络员要切实做好监督和提醒,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检查调研中发现的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凌芳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基础工作要求和党支部工作纪录手册规范。张聪慧副书记强调,纪检联络员要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支部工作纪录手册是支部工作最直观的体现之一,会后,纪检联络员要开展对支部纪录手册的检查,不仅检查手册记录的规范性,更重要的是通过手册查找支部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短板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科学学所通过每季度开展纪检联络员业务培训、交流讨论,以及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等形式,不断提升纪检联络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切实发挥纪检联络员队伍作用,协助所纪检委员和纪检员做好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纪检联络员培训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