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我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和传承英雄事迹,2020年9月16日下午,我所综办和论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八佰》根据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改编。电影讲述了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八佰壮士”留守上海四行仓库,孤军奋战4昼夜的故事。中国军人用血肉之躯坚守着最后一道防线,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抗战到底的决心,表现出了令全世界震撼的英雄气概。
 
  在2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牵动,为中国军人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说出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声,也激发了全体党员浓厚的爱国热情。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和平生活。现阶段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回顾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弘扬“山海铁火”的斗志激情。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建设的远大事业中,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履行新担当、贡献新作为。

八佰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