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上海科技重点领域技术竞争态势与发展路线图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09-2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9月16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上海科技重点领域技术竞争态势与发展路线图研究(项目编号:19692110500)”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还有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战略规划处和综合发展处的相关同志。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副所长吴寿仁出席会议。
  
  我所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成果,从上海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总体需求出发,运用技术预见的综合工具和创新方法,面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船舶海工等领域,从技术专利、产业链分布、市场、厂商和研究机构、行业政策等维度分析产业竞争态势,围绕工艺技术、核心装备、关键部件和材料等方面,针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进行系统梳理,并在专利分析和军民融合技术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从科技引领、发展模式、技术路径、平台支撑和专项政策等提出了上海科技重点领域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在听取该项目的自评价报告并审查其他相关文档材料后,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对上海乃至国家层面开展技术预见工作、服务“十四五”规划及新一轮中长期规划编制具有参考价值,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