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国际会议

“浦江创新论坛——2020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9月28日,“浦江创新论坛——2020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指导,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办。会议以“创新体系与创新策源”为主题,旨在探讨有效提升创新体系效能、创新策源功能的顶层设计、路径探索和制度安排。来自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智库的12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有百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担任大会主席,致欢迎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所所长石谦主持。
  
  此次国际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美国兰德公司、英国爱丁堡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和创新研究所、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等高端智库的资深专家,围绕着“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国和美国:创新倾向和潜力”等议题,从不同视角分析了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的构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提升等重要问题,并对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真知灼见。
  

  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专题会议,该研讨会聚焦创新发展,通过搭建全球科技创新智库高端交流平台,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