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上海中长期(2021-2035)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研究” 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上海中长期(2021-2035)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研究(项目编号:19692110100)”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还有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副处长毛朝梁。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出席会议。
  
  我所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主要研究成果,项目围绕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需求,梳理了国内外典型案例和经验,分析了上海科技创新基础与发展现状,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条件平台布局、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遴选方法、上海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战略、上海科技发展的社会约束与社会责任、与国际接轨的科技创新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提出了面向2035年上海科技发展的指标体系、重点方向、发展路径和对策建议。三个子课题项目组分别从“上海科技创新主体类政策演变与展望研究”“上海推动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的思路与对策研究”“从科技史出发研究科技创新人才成长规律”三个主题汇报了中长期科技创新发展的研究成果。
  
  在听取项目自评报告并审查相关文档材料后,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分析有深度,对上海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具有参考价值。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达到了项目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要求, 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