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2020“理想之城”——面向2035年的全球科技创新城市调查报告》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0月22日上午,2020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东郊宾馆隆重举行,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成果发布会。会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主持了《2020“理想之城”——面向2035年的全球科技创新城市调查报告》的发布并介绍背景情况,创新政策研究室王雪莹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台、上海电视台、上海科技报、青年报、新闻晨报、新民周刊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2020“理想之城”——面向2035年的全球科技创新城市调查报告》基于对700多名全球一线科学家的问卷调查结果,分析了科学家在全球主要城市之间流动集聚的宏观趋势,对未来5到15年间重大的科技突破点及可能涌现的城市进行了预测,并展望了科技创新与城市发展的关系。调查结果显示,北上深在科学家们预测未来十五年最可能涌现科技创新突破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占据前三位。围绕前沿热点技术领域竞争,上海在生命健康领域相关的创新药物、脑科学和基因工程等方面优势突出。全球科学家流动呈现中美欧国际“大循环”和北上深活跃“内循环”的双循环趋势,全球青年科学家和科技创业者高度青睐北上深,京沪有望成为世界顶尖学者集聚地。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