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1月3日下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学习交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副所长吴寿仁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做出了判断,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强调了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内容。科学学所作为智库机构,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公报的内容,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工作中。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提出,习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有深度、接地气,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对照这七种能力强化自我检视、自我提升。同时,这七种能力的提出也对下一步的干部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科学学所要结合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建立科学的体系和方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我们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作为规划编制的灵魂和重点,明确任务举措、工作主线和重心,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走出高质量创新发展道路。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所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做好迎接本轮巡视的相关工作。习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具有内在的逻辑关系,为干部的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后续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党员干部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敢于直面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所党员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通篇系统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充分领会和把握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研究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工作的能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中心组学习1103-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