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召开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2月30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交流学习体会。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每个党员的行动准则。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党章也详细阐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实行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目标、路径等,规定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组织的重要作用等。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并遵循党章,学用结合,以学促行。
  
  党总支书记石谦同志指出,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常态化内容,深刻领会党章的内容实质、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党员干部们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并将政治属性落实到基层组织政治能力上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是研究战略规划还是推动产业发展,始终要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要时刻以党章为规范,深入贯彻到研究工作中,持续推动智库党建发展。

中心组学习会-党章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