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团支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正确应对突发状况,实现及时自救互救,1月8日下午,科学学所团支部举办“应急救护专场培训”主题团日活动。科学学所青年团员及各部门职工代表共计15人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资深教师主讲,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演示与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传授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四项创伤救护(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特殊伤处理)等应急技能,学习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积极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理念。  

  通过参加本次救护培训活动,15名受训人员切实掌握了应急救护的方法和技能,全部通过救护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顺利获得上海市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急救培训证书”。

救护培训

科学学所团支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专场培训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