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仁涵教授受聘我所顾问研究员并作客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月14日下午,我所在517会议室举行顾问研究员聘任仪式暨2021年第1期(总第61期)专家讲坛学术报告会,聘任李仁涵教授为我所顾问研究员。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向李仁涵教授颁发聘书,副所长吴寿仁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市科委综合发展处处长陈馨、副处长赵泉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李仁涵教授作了“关于战略研究认识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李仁涵教授首先结合历史阐述了战略研究的内涵、战略格局的定位以及战略谋划的时间周期。其次,他系统地分析了中国特色战略研究模式,并通过“两弹一星”等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中,李仁涵教授首次提出了“四元社会”概念,并对面向智能社会的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重构进行了深刻分析。最后,李仁涵教授勉励学所青年同志在战略研究中实践“十二多”精神,融会贯通多学科知识支撑战略决策研究。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国家重大战略的研究选题、组织形式、智能时代治理等问题与李仁涵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微信截图_20210115153108

微信截图_2021011515312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