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

科学学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转发<中共上海市纪委机关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科学学所于2月5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科技系统联络员云亚军同志,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科学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陈煜和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  

   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刻撰写剖析材料,按照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具体指导要求,认真准备会前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石谦同志首先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并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含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石谦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找准查实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清单,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一一反馈表态。 

  郭迪平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组织召开,他认为,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能主动认领问题、反复修改材料、深刻剖析问题,会议程序规范、会风务实、步骤清晰,能做到坦诚相见、刀刃向内。同时他希望,科学学所党总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系统谋划并持续推进科学学所进入国家科技创新智库第一方阵前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云亚军同志指出 ,科学学所作为科技系统重要智库机构,要进一步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行好智库核心功能;要对市委巡视反馈的八个方面问题全面认识、照单全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石谦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示,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以市委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各项问题整改,深入推动智库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推进科学学所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民主生活会2

民主生活会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