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党总支组织中心组学习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24日下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传达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党史学习动员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启动科学学所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结合最近观看的影视剧《觉醒时代》,交流了对“五四”运动前后中国的发展道路、探索过程等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要紧抓此次学习党史的机会,充分发挥学习党史对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思考,以及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是光辉奋斗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贡献的100年,也是积累了丰富经验的100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过程中,特别需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应对复杂变化的经验,坚定方向、鼓足干劲,用历史的力量推动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加速前进。他指出,要通过这次党史的学习,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建立起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作为科学研究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辩证唯物主义。

中心组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