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关于科技对社会影响的重点问题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4月7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关于科技对社会影响的重点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9692114000)”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及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我所科技与社会研究室主任王迎春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主要研究成果,项目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引发的社会问题为出发点,梳理了当前代表性科技创新方向,从代表性科技创新入手,研判相关科技进展可能造成的伦理、安全问题,并以典型新技术应用场景为例,分析了新技术在具体场景中应用的新规则需求,最后,提出了人工智能伦理体系建设的上海方案以及上海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规则制定的对策建议。

  

  在听取项目自评报告并审查相关文档材料后,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分析有深度,支撑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的安全问题研究,服务了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相关任务。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达到了项目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要求,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