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科学学所开展情景式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6月16日上午,在淮海中路1634号院内,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三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这是2021年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首次通过释放烟雾等模拟火灾真实现场的情景式逃生演练。

  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上午10:00释放烟雾、消防警报响起,全体人员立即按照防护要求一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手扶墙沿楼梯下行,迅速通过安全通道完成了有序撤离,相关责任岗人员检查了消防设施的联动情况;由专业人员进行了三个场景(办公室、公共场所、居家)逃生、灭火知识的讲解,并指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工作建议;几家单位部分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要求,提高了驻楼单位全体人员的疏散逃生能力。最后,两家驻楼单位的领导对演练活动过程给予了讲评,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情景式消防疏散演练给予大家很好的警示,两家驻院机构要配合创业中心和大院物业做好日常各类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安全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

20210616-1消防撤退

20210616-2消防讲解

20210616-3消防演练

20210616-4总结讲话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