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7月2日下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在市科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多项专题开展学习交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领学了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出,一是过去100年我们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我们要着眼于第二个百年,取得更大的成就;二是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面临着很大压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顽强奋斗,奋力创造新奇迹;三是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因此上海要倍加努力,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更加积极投身于科创中心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传达了徐枫书记在市科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体现了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科技创新智库工作者,我们要谋划好战略,促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环境和生态,抓好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提高软实力,从而真正践行初心使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新的答卷。

  石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全党、全国人民强大的信心,我们党100年来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从未放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面对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科学学所要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和制度层面,落实到科学学所的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中。

第六次中心组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