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巴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7日,在“七七事变”84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巴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带队,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参加活动。

  红色巴士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国歌展示馆、杨浦滨江党建服务中心等红色地标连点成线,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结合丰富的照片、视频、文字和历史文物资料,同志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深刻体会到百年前早期共产党人苦苦探寻救亡图存道路的不易,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精神,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

  在国歌展示馆,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同志们全面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伟大历程以及国歌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杨浦滨江党建服务中心,同志们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通过了解滨江百年变迁,感受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更好地领会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的理念。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本次红色巴士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对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有很大的启示。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红色巴士活动1

红色巴士活动2

红色巴士活动3

红色巴士活动4

红色巴士活动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