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召开科研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结合智库工作特点,2021年7月16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了科研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围绕科研违规违纪案例展开教育,科学学所全所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纪检委员张聪慧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做总结发言。参加大会的还有楼宇共建单位平台中心部分职工。

  会上,吴寿仁同志结合具体案例,从基本情况、违纪事实、处分情况、原因分析几个方面进行剖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同时结合案例,对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提出了建议,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探讨。

  石谦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方面,要不断完善科研管理,排查各个风险点,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监督提醒,使科研人员了解党纪国法的底线,把握使用资源的边界。另一方面,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科研人员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以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学术追求,实现服务科技创新事业的雄心壮志。

警示教育大会1

警示教育大会2

0716警示教育大会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