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国际会议

以人为本,实践为要:AI治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于7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在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本届论坛以“以人为本,实践为要”为主题,聚焦如何通过社会实践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主持。图灵奖获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康奈尔大学教授John Hopcroft,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薛澜等10余位国内外嘉宾与会分享。

  会上,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张旭,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晔,我所所长石谦与相关方共同发布《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社会实验工作方案》。 

  我所所长石谦主持高端对话环节,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冯瑞、达闼创始人黄晓庆等人工智能学界和业界代表,探讨数字孪生技术及其应用在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变革中的作用与机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由我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旨在推进世界各国和地区在人工智能治理领域的互鉴与合作,现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治理国际交流平台,获得全球业界高度关注。

        https://www.iqiyi.com/v_mf4357hmgc.html#curid=2361275444310400_92d8b110b4084f3d5747be68f54adcbd

1

2

3

5

微信截图_20210721162304

微信截图_2021072116234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