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9月9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石谦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图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提出的要求、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以及党章历次修订的内容,同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等重要内容。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提出,通过再次集中学习党章,进一步了解了党章的沿革、内容和脉络。在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中,思想解放与科技体制改革密切联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不断加强党章的学习、按照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指出,党章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章的修订完善也体现了党从成立、壮大到不断成熟的发展历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执行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石谦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党章是党领导人民开创未来的根本性章程,是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认真、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章,结合各支部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在改革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同志要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科学学所党组织队伍的建设。

党章学习1

党章学习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