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9月15日,科学学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高度重视本次集中学习机会,除长期住院的特殊情况外,其他党员均到场参加会议,包括因病行动不便的王宝琛同志也由家人陪同前来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培林主持,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联组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会特别邀请了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结合党史学习和 “七一”讲话精神,为离退休党员上“毛泽东在上海”专题党课。吴所长带领全体老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重温了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激励党员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专题党课上,吴所长介绍了建党初期毛泽东同志从1919年至1926年期间先后12次来上海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其中5次经历,折射出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为人民谋幸福、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革命情怀。党员同志们纷纷围绕党课内容踊跃交流感想和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电影《星河一叶》,该片介绍了中科院院士、天文科学家叶叔华为我国天文科学发展贡献一生的故事,党员们被叶叔华院士忘我工作和潜心研究学问、忠诚党的事业的精神所感动。

  会上还通报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上海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的情况,王珏、程敏玖两位老党员积极投稿,其中王珏同志的《做一个忠于党和人民、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一文获得上海市二等奖,并刊登在7月2日的《上海科技报》上。

20210915-离退休党支部1

20210915-离退休党支部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