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开展“故乡的英雄”系列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9月16日下午,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故乡的英雄”系列微党课活动,观看电影“星河一叶”,并进行支部换届选举第一轮推荐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冰同志主持,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科技工作党委和科学学所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综办和论坛中心支部认真组织“党课开讲啦”活动,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我是基层宣讲员”活动之一——普通党员积极讲。全体党员快速响应、认真准备,支部创设了“故乡的英雄”系列微党课,9月16日下午,首批宣讲者张琦、王丽娟、钱志平、杨帆、于洋等五位同志,结合自己故乡发生的抗战事件或英雄楷模,分别以《愚园路上的红色谍战》《毛泽东的故事》《黄桥战役》《我一生只干了航天这一件事——任新民》和《故乡的英雄——杨根思》为题进行了微党课宣讲。大家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各自故乡人物和事件的了解,从而更加深入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后续活动中还会有第二批宣讲者继续讲述自己“故乡的英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我国天文学重要奠基人叶叔华院士的纪录电影《星河一叶》,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家国情怀。

  最后,根据所党总支批复,综办和论坛中心支部启动了换届选举工作,王冰同志对支部的到期换届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宣读了所党总支《关于同意召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等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党员们认真进行研究讨论,充分发扬民主选举精神,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推荐,并由监票人和计票人现场统计出支委会候选人推荐名单,顺利完成第一轮推荐工作。

组织生活会1组织生活会3

组织生活会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