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顺利完成第一位博士后出站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9月30日上午,我所开展对第一位博士后瞿晶晶出站的考核工作。博士后专家委员会主任、所长石谦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朱春奎教授,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朱嫣敏出席本次考核会议,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副所长张聪慧主持会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副站长、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嘉,科技与社会研究室主任王迎春研究员、综合管理办公室及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事参加了会议。  

  瞿晶晶首先汇报了在站期间的研究情况,围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发展道路是什么?怎么走?社会试验是否是其可行路径?”几个问题展开,梳理了关于“负责任创新”“社会实验”的相关文献资料,对理论概念进行耦合界定,再分别从广义和狭义两个层面结合对伦理规范和运行机制的分析,旨在探索“技术+制度”的解决方案,用于支撑国家社会实验伦理工作。  

  随后,与会专家从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出站程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中外研究现状、将来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组结合瞿晶晶入站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评估,一致认为,瞿晶晶在站期间工作勤恳努力,治学态度严谨,出站考核指标达成度高,评定出站考核等级为优秀。  

  最后,石谦所长表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是一项具有开创性战略意义的工作,有利于我所在科教体系上的完备,我所要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人才招聘培养,推进和完善科研工作站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08110518

微信图片_20211008110524

微信图片_20211008110510

微信图片_2021100811055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