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举行外派访学经历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0月15日上午,我所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副研究员李辉博士在517会议室做了他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访学一年的经历分享,我所张聪慧副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寿仁副所长主持。  

  李辉博士从“干中学”的六方面工作总结、“学而思”的六方面心得体会、未来思考、回忆点滴等四方面展开了分享。他通过一个个事例,分享了在国研中心参与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任务、就相关专题提交内参专报并获得批示,跟随国研调研组深入各地调研、专访国研中心资深专家以及为上海和国研中心相关工作牵线搭桥等具体工作。他还分享了通过一年访学,对智库研究的角色定位、研究方法等方面新的思考,在提升研究能力、扩大研究视野的同时收获了良师益友。李辉提到,在国研中心的访学,每一天都在收获和珍惜中度过。  

  吴寿仁副所长表示,李辉的访学经历成效显著,既提高了研究水平,收获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也通过访学对我所以及我所主办的微信公众号“三思派”进行了宣传,访学一年非常值得肯定。  

  张聪慧副所长高度肯定了李辉在国研中心一年访学取得的成绩,提出希望感兴趣的同事可以单独再做深入沟通,也希望在外锻炼回来的同事,能把所学所得应用于今后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02109072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