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促创新、激活力、优管理、重服务——科学学所举办2021年第2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1年11月19日下午,2021年第2期(总第36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杨颉应邀作了题为“促创新、激活力、优管理、重服务——关于对科研诚信工作的介绍和思考”的专题报告。我所张聪慧副所长主持会议。  

  杨颉从介绍政策出台背景入手,以使命定位、工作维度、典型案例为主线,围绕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重点,结合个人在科研诚信具体案例处理中的实际经验,全面且详细地分析与讲解了科研诚信治理的必要性以及紧迫性。杨颉提到,对突出的诚信缺失问题,既要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又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要以监督和评估为手段,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原则,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并举,促进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报告结束后,杨颉与参会人员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互动,并答疑解惑。  

  杨颉,2019年加入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诚信处,专业从事科研诚信建设与科技监督等相关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22134725

微信截图_20211122134746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