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2022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月11日上午,为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科学学所工作方案,科学学所组织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2022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在会前开展专题自学并充分准备,会上分头领学,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认真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并立足于学所的智库定位对身为科技人的责任与担当进行充分交流。他表示,当前我国科技实力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的提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就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大家一起进行学习,回顾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党成立之后带领全国人民摆脱贫困、进行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她指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先进经验,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团结协作,集中力量履行好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共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重温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总结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把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重要指示要求,铭记在心、力践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谦书记强调,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我检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前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