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

科学学所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科学学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专用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所职工意见建议。1月12日下午,科学学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层干部、党员、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共10位同志交流发言。会议由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

  与会同志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通知,围绕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在科研工作方面,建议学所明确自身作为智库的角色与定位,培养具有独立性、前瞻性思维能力和研究能力的科研人才,建立理论与实践的双向链接。建议利用学所整体资源以团队作战形式承接重大项目研究,提高在同类机构中的竞争力;在组织建设方面,建议加强学所内部交流,通过项目研究会或内部团建的方式进行沟通,互相启发研究思路,实现部门高效协同;在人文关怀方面,建议工会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等形式建立问题反映渠道,倾听职工的需求和呼声,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人才工作方面,建议多措并举,将社招与校招相结合,全方位吸引人才,同时为人才提供职业发展保障。在座谈交流中,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及时反馈交流,现场解答疑问。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针对同志们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将建设性意见建议作为2022年工作的重要方面,后续适时组织相关调研,系统研究整改措施,努力创造条件,将问题解决落到实处。同时,倡导全所上下要凝聚共识、既要练好内功,也要把握大势,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动科学学所的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