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科学学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上级要求,科学学所于1月21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科技系统联络员云亚军同志,市科技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同志,科技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周奕同志。科学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

  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石谦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含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围绕五个方面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认真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一一对批评意见进行反馈表态。

  朱启高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组织召开,也充分认可了2021年科学学所围绕中心、围绕科技创新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学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能力建设,从系统性、前瞻性、长期性三个方面更精准地把握世界重要国家的科技态势,把握未来产业变革的重要趋势,把握重要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百折不挠、持之以恒地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二是要以更大的格局,更宽广的胸怀延揽天下人才。人才是智库最宝贵的战略资源,是机构安身立命之本,要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培养具有全国乃至更大范围影响力的大师,千方百计吸引、留住、使用好领军人才;三是要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来之不易的团结局面,要将学所的整体发展作为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

  石谦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将按照市科技两委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查摆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转化为具体的、可操作、可执行的任务清单和目标清单,作为2022年所领导班子建设任务输入,推进科学学所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

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

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