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5月9日下午,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嘉同志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根据所党总支《关于召开2021年度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支部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于3月1日组织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后,3名支部委员根据分工,支委与支委之间、支委与所领导以及与中心和社会室两个部门的所有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并征求了大家对支委和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支部通过电话的方式为他们“送学”“补课”,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5月9日会上,支部书记宋嘉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一年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由支委带头,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结合一年的工作和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因疫情原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党员民主测评工作于复工复产后再线下开展。

  最后,石谦书记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站正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各类学习平台,增强理论学习、系统性学习的及时性;三是规范组织生活,突显平台型智库的使命任务;四是立足岗位建功,主动去思考探索,推动中心工作;五是整改计划要分步骤实施,一年之后回头看要有所改善,形成闭环;六是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为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工作建言献策。

  虽然此次组织生活会是线上开会、“屏”中相见,但每一位党员都把组织生活会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端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封控居家期间,支部党员思想不乱、疫情防控不松、工作不断、志愿服务不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0509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