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5月13日下午,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冰同志主持,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在社区志愿服务之余,安排好各自的时间,认真参加会议。

  3月10日,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本次会前,支部委员会成员许谷渊、凌芳和党务干部杨帆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央和市委部署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12防灾减灾日和6月安全生产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在支部内部统一思想。

  会上,支部书记王冰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一年的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由支委带头,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结合一年的工作和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张聪慧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在当前上海抗击疫情保卫战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支委会要结合抗疫工作进一步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继续把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把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责任落在实处。对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鼓舞全所党员同志奋发作为;同时要组织支部党员对抗击疫情期间展现出来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家国情怀以及科学有序高效的工作方法、经验措施等及时进行总结交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效能。二是支部党员同志要联系实际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同时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为后续的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因疫情原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党员民主测评工作于复工复产后再开展。

组织生活会-051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