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

坚定信心,并肩战“疫”——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支部10名党员全部在第一时间向社区“双报到”。截至5月23日,包括部门群众在内共计11人参与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累计916小时,其中党员807小时;累计服务301人次,其中党员264人次。4名党员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号召,报名参加下沉社区支援一线。党员同志积极捐款捐物,通过多种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动参与楼宇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楼层人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重点照顾两位子女不在身边的年逾八旬的老人,做好检测通知、楼层公共区域和电梯间的喷洒消毒,下雨天的安全防护,相关信息的收集和物资的运送工作。

  支部书记王冰同志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响应并服从分配,在被分配到封控期间每天巡逻6小时、防止人员随意下楼及出入的任务后,她主动请缨,负责最后一班的夜间巡逻任务,后续又承担了核酸检测服务、配送快递到户、清洁社区环境等工作。王冰同志作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好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条线的上传下达、组织动员、数据报送和信息撰写等,每晚6点准时出门志愿服务,认真开展巡逻,确保小区封闭期间的静态管理,疫情以来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16个小时。王冰同志说:“虽然挺辛苦的,但是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也是一次基层锻炼的机会,我会努力做好大家的‘守护者’”。

  支部宣传委员许谷渊同志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抗疫初期就主动参加某基金会发起的上海抗疫项目捐赠,为上海抗疫行动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他主动协助楼组长组织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测试剂、搬运发放保障物资。当楼栋居民产生心理恐慌时,他牢记党员宗旨,积极做好情绪安抚和言论引导。当居民普遍反映消杀人员力量不足时,他挺身而出,与楼栋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负责2个楼栋共12层楼的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他与热心邻居一起积极协调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团购,他还将自购蔬菜、抗原试剂无偿分送给楼栋居民。近两个月来,无论是搬运快递、购买食品,或帮住在外区的子女关心老人,许谷渊同志的言行都得到了楼组长和楼栋居民的普遍认可。

  支部组织委员凌芳同志主动服务社区,参与保供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居民联系服务等工作,“哪里需要上哪里”,这是凌芳同志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共组织、参与小区保供物资发放7批次,每次物资发放都是一次考验,累得满身是汗,但是想到礼包承载着大家的希望,她就感觉不到辛苦。当小区一段时间持续出现阳性的时候,她主动参与10余次现场和封控楼道的核酸检测服务;当有小区居民面对核酸检测犹豫不决时,凌芳进行了大量的电话沟通和解释工作,前后联系沟通百余人次。另一方面,考虑到小区封控后快递的大量增加,物业和志愿者工作量大增,她和另一名下沉干部组织发起了小区捐款,经多方联系,在非常时期为小区及时购买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和快递货架等物资,为快递收发和流动核酸检测提供了重要保障。

  工会生活委员于洋同志自疫情初期就积极配合开展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封闭管理之后,当职工生活物资最紧缺时,他按照工会组织安排,克服重重困难联系物资来源,统计全所人员信息,确保将每一份生活物资配送到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家中。同时,于洋同志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克服了社区面积较大、人口较多,相关人员信息非常不全的困难,承担了楼栋代理组长的重任,充分发挥信息化工程师的特长,协助居委开展人员排摸、数据统计(截至5月23日数据统计及上报53次)、发放物资工作,并积极参与到快递分发,保障社区“最后100米”的物资配送,他还主动参加“志愿者代配药”服务,制定《万兆代配药服务操作手册》,帮助老人和病患者配药的任务。于洋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定要做好新时代的“螺丝钉”,哪里需要补哪里!

  支部的刘彬同志第一时间向所在居委报道,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协助、物资发放、楼栋执勤、小区巡逻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他兼顾好志愿工作和本职工作,组织协同财务部门同志克服困难保障职工工资的按时发放。王丽娟同志自封控以来通过建立楼栋微信群,协助居委会进行楼栋管理、封控相关解释工作以及每日抗原情况汇总。她组织楼栋志愿者负责楼栋内的物资、快递的发放以及垃圾回收,对每户居民进行摸排,和需要帮助的重点居民保持密切联系,解决老小区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买菜、做核酸以及配药等问题。同时,在社区作为核酸志愿者负责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及指导老人、外籍人士等进行核酸登记。她号召发动本楼栋符合条件的年轻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自己运营浦江创新论坛过程中的科技传播、志愿者招募等丰富经验。钱志平同志充分运用自己采购和分发物资的优势,积极参加所在楼栋的最后100米物资分发工作,担任大楼“多多买菜”团的楼长,帮助居委义务分发采购物资1000多件,还担任大楼牛奶拼单团的团长,为居民拼单购买平价牛奶并发放到位。张琦同志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的搬运物资、反馈抗原检测结果等工作。韩冬同志、殷梦宇等同志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配合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为所在楼栋分发物资等。

  在所党总支的号召下,综办和论坛中心支部的同志们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投入本轮抗疫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贡献积极力量。

20220526-综办和论坛中心支部抗疫照片1

20220526-综办和论坛中心支部抗疫照片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